close

作者:陳瑋慈  B01   (2015/2016院級交換)

荷蘭提堡大學 經濟暨企業管理學院

Alien Diary提堡交換學生共同日記


[萬事起頭難:交換備審資料(校級一般組)]

想好要交換後,必須先在11月前細讀簡章並收集兩樣東西:
1.托福
2.GPA
今年是11/30-12/2繳交,所以托福11/20前考都是ok的;
GPA大勢已去,請節哀XD

備審資料就兩樣東西:
1.履歷
2.讀書計畫

雖說只有兩份書面,但要把內容都寫好也是蠻難的,敝人學測作文全班最低,交出去之前潤飾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有點樣子。履歷好像拿滿分,讀書計畫普普略低。(對,我就是笨!把讀書計畫寫得像選涼課計畫,才不能去北海道餵牛牛嗚嗚。)

至於美觀嘛~沒有mac的同學不要難過,即便啥都沒排板用標楷體還是可以拿高分的!但如果有排得順眼應該是有加到分的!我那時是用word 2013,計中載的,就套套版型再請有設計感的朋友想辦法救你XD

接下來淺談內容架構(僅供參考)

履歷表:
A4 兩頁、中文撰寫,無標準格式;內容至早可包含高中時期,並請描述所具備之語言能力。

第一面列點式自介
-學歷(高中大學雙輔系)
-語言能力(托福二外放進去)
-GPA(少時不努力)
-國際交流
-得獎比賽
-課外活動
後面三個不太能亂掰就乖乖寫吧!記得用倒敘法或是把最重要的放上面,高中什麼的就太久遠了僅放最輝煌的,活動咖應該蠻好發揮der。

第二面標題句配短文式自傳(短文過於感人就不放在這了,以下大標^_<)
-積極樂觀˙永不放棄
-立足臺灣˙放眼國際
-服務他人˙自我成長
-具備專業˙回饋社會
就緊扣想交換的主題把自己包裝成想要培養國際觀的有為好青年,格式看個人喜好。

讀書計畫:
限以 A4 兩頁、中文至少 500 字撰寫;就本次甄選所列學校自行擇一研擬,含修課計畫及預定完成學分數。
-交換動機(那所學校吸引你的地方,它與你密不可分的連繫,非它不可的原因)
-課程計畫(可以是交換前的準備以及交換期間,請認真到學校官網查課程)
-總結(我的就是個弱弱的總結XD)
我覺得可以寫一下你對那國文化的了解或期待,自己上了之後再翻出來看也是滿驚悚der,就像現在看學測備審一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