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pttgmat版裡面多是補習班的心得文,

所以想說po個自修文,讓想要自己讀的學弟妹們參考參考~~~

我考了兩次!!進步蠻多很勵志的哈哈~~所以大家如果第一次沒考好也不要太灰心喪志~~XD

2014/9/16一戰670V28  Q51  AWA4.5  IR3

2014/10/28二戰740V40  Q50  AWA5.0  IR3(←完全沒有進步的ir哈哈哈哈)

本身英文數學就是會計系正常程度吧我想,大三上本來想要去交換所以先考TOEFL,分數是105( R30 L30 S22 W23)

 

前言

會選擇自修是因為我自己很不喜歡補習,然後也有聽到幾個學長姐自修破700的,加上幾位有補習的同學們也都說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有沒有認真念,便毅然決定自己讀。

優點:時間彈性、能夠自己慢慢摸索出GMAT考題的真諦

缺點:免不了走些冤枉路、找人問問題和諮詢比較麻煩。

建議:最好找一兩個好夥伴,相揪念書、互相鼓勵扶持、一起幹譙,否則準備GMAT這件事實在是有點苦唉!

準備時間:我一戰大約準備了2個月,第一個月每天念6個小時,第二個月大概每天6-8小時。二戰準備大概一個月而已(考完第一次先耍廢了兩個禮拜),一邊調整心態一邊準備,每天花一兩個小時維持手感、鞏固觀念。

 

報名注意:如果想要靠機經的話記得早一點上網搶考場,覺得有沒有機經沒差的人,就可以隨心所欲報!

女生注意調養身體不要在經期第一天應戰會!!!!(親身經歷QQ)

 

準備內容

I.                 OG(official guide)

Official Guide無疑是準備GMAT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1.     前面有Diagnostic Test,比後面正式的題目難,寫完會覺得超級挫折所以其實也可以試試水溫不要寫完哈哈!

2.     Math Review把標題看過就好,數學都是國中一點點高中數學,看得懂題目的話並不會難。

3.     QuantitativeProblem SolvingData Sufficiency都蠻簡單,我好像每天早上各寫個25(之類的…)當暖身

4.     VerbalRCCRSC就非常令人頭大了!我當時一天也是每個部份寫十幾二十題,可以視個人情況增減,但切記每題都要檢討,才能慢慢抓到出題方向和尋找正確答案的推演過程。

5. 有時間的話可以再刷一次OG 或是二戰再刷一次哈哈

 

**OG可以用紙本,也可以跟別人要要看電子檔~

雖然GMAT是上機考試,但個人認為寫紙本即可,還可以在上面做筆記,反正未來還有很多機會練習用電腦做題!

 

**大家可以去Youtube搜尋”Dustin gmat”有兩個自修相關的影片,個人覺得方法很讚,可惜二戰時才看到,為時已晚。

 

II.               教材:Manhattan語法、楊鵬長難句、GMAT CR Bible

在寫OG覺得身心受挫之時,也可以找一些教材來讀

1.     我自己的話是在做OG的時候就順便把ManhattanCRSC都看了,覺得SC比較有用,但後面的習題其實不太需要做(有點無趣又跟gmat題目不一樣)~如果有閒可以一邊讀一邊參照各個單元對應的OG題目!

2.     楊鵬長難句主要是增強閱讀能力,我沒有用但蠻多人推

3.     最後那個名字很囂張的Bible是有個學長看到版上大推的~使用後成效似乎非常不錯(二戰770!!)

 

**SC的部分這裡有一系列影片,我是在二戰的時候看的,覺得講得還不錯!(速度很慢可以用1.251.5倍速播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8YVymgVTcg

 

**IR的話能夠練習的東西實在是少之又少,學校也不太重視吧哈哈,所以只要花一些些時間去了解題目到底在幹嘛還有做題策略就可以應戰了!我覺得這個影片蠻讚的~我一戰IR根本大大寫不完,二戰前看了以後可以勉強寫完,但還是奇爛無比哈哈哈XD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RBl7jO0kac

 

III.              模考--PP&GWD(TN)

1.    OG寫完以後,就可以開始寫模考囉~~推薦大家考滿分網站:http://gmat.kaomanfen.com/可以在上面做模考題非常方便,還有錯題本,你可以複習自己做錯過的題目!

         但是他模考的分數非~~~~不準確,沒什麼參考價值XD

2.     有個傳說是想要700以上模考V70%比較有機會,但也有一說是穩定的錯10題內,反正都只是一些指標,重點還是實際上場的表現囉!

3.     我是從PP開始,做完再做TN。如果做PP覺得數學沒什麼問題,做TN的時候可以只做V就好比較省時~但還是要徹底檢討唷!

4.     Q的部分,最好在最後幾次做模考的時候一起加進去寫,然後每題寫完都要記得快速的驗算一下,如果考試當天才第一次驗算容易pace抓不好!

5.     PACE

一開始做模考很容易會面臨到寫不完的窘境~~~但也沒有什麼訣竅,多做就會好些。時間會顯示在螢幕上,每題都稍微注意一下,如果一題做超過兩分鐘還是一籌莫展,就不如放棄吧QQ

我那時候V應該是前20題會花到剩35分鐘左右,想說要把握先機多做對些題目~~

6. PP(9)+TN(24?)總共應該是33回之類的,很多很多,我很瘋在一戰就寫完,二戰反而不知道要幹嘛!! 大家可以斟酌一下~~

 

IV.             AWA

作文的題目很像CR,就是要你對他的一篇短文挑毛病。網路上很多模板,可以自己找一找然後湊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模板,這邊是一些參考資料

可以寫兩點,每一段扎實而擲地有聲,也可以寫三點多挑點毛病出來,只要邏輯不要太奇怪、不要太多錯字應該不會低於4.0吧!

https://www.dropbox.com/sh/ewcjocvbq0ntd95/AACtYZuZtDOetOvT_kBcY51Ga?dl=0

 

V.   機經

有兩大補習班專門有機經班或是機經手稿。我兩家都有看過,覺得某一家比較好可以悄悄話問XD

至於到底需不需要機經呢?我一戰的時候QRC的機經都有用,覺得Q機經的投資報酬率蠻高的,RC機經的話反而有點混亂效果,因為gmat常常會考一些不是知道文章大意就可以回答出來的問題,而且背出來的題目有些會有點不太對。

二戰剛換題沒有機經,所以數學算起來就沒那麼順手,反覆檢查花了很多時間。V反而覺得比較能專注在題目上。

 

考場事項(台北考場)

1.     帶護照

2.     早點到早點開始考

3.     可以跟他們要耳塞

4.     手機進門前關機

5.     記得先填成績但要寄去哪裡唷(哪一州、哪個學校、哪個Program)

6.     筆很容易沒水,所以可以練習不要用筆直接寫題目(刪答案用折手指之類)

7.     關於題目的難易度的話,我是覺得並沒有很明顯的作對越多越難的現象唷!但是好像真的如果前面錯太多會變比較簡單一點><

8.     這邊有一篇ptt上的台北考場文,大推!!面有考場的很多DETAIL如果考前一天念不下書可以看看:https://www.dropbox.com/s/r2x3ka8cb9s76dx/%E8%80%83%E8%A9%A6%E6%B5%81%E7%A8%8B.docx?dl=0

 

 

最後~~~ 推薦大家追夢網 http://forum.chasedream.com/forum-103-1.html

上面有很多電子書和其他輔助學習的資料可以參考唷!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提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mat 自修 準備
    全站熱搜

    NTUacct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